Welcome to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健康] 你知道剔牙剔到睡著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By  我是重祐     下午5:41    標籤:,,, 

嘉義有一名45歲男子,最近2個月,覺得胃不舒服,他自己以為是胃潰瘍,到醫院
檢查,結果發現元兇是一根長約6公分的牙籤,其中3/4長度,穿進胃壁引發疼痛。


這名男子說,他完全忘了什麼時候把牙籤吞下肚,也可能是剔牙時睡著,忘了拿出來。


醫生沈明哲:「病人平常有用牙籤的習慣,特別是睡覺前,可能是不知不覺睡著當中,
把牙籤吞入。」

牙籤穿過胃壁,又被完整地拔出來,醫生說,這樣的案例不多見,還好沒刺穿胃壁,否
則腹膜炎就不好治了,林先生胃部傷口都已經癒合,也提醒,聊天時或睡覺前,最好都
不要剔牙,才不會一不小心,又把牙籤吞進肚子,造成胃腸傷害。

有沒有 很 恐 怖 呢!
剔牙剔到自己的肚子裡去了~

其實阿勇也是每餐過後必定剔牙的,因為現在嘴裡還有帶著牙套
只要不剔牙,講話的時候,對方馬上就可以知道你上一餐吃了些什麼東西......

其實剔牙是有小技巧的,馬上獻上標準的剔牙步驟給大家參考參考!

Step1
挑選合適的牙籤,要注意需有足夠的硬度和韌性、表面光滑、中間向兩端逐漸變細。

Step2
準備開始漱口!漱口時,一定要閉上嘴,用一定的力量鼓動頰部,
使漱口液從牙縫中內外來回流動,將食物殘渣及汙物沖洗出來。


Step3
將牙籤沿著牙面慢慢地滑牙齦間隙直到底部,再從舌側輕輕的推出食物殘渣
(動作一定要輕柔,以免損傷牙周組織)

Step4
如果牙縫裏嵌塞的食物殘渣實在漱不出來也剔不出來,可以用牙間刷,
或用手帕、毛巾按在食物所塞的部位輕輕一擦就可以出來,

(當然其中也是可以搭配"鏡子"跟"牙刷"來運作~)

About 我是重祐

曾經從事過電腦維修人員、診所助理、醫材業務、臨時演員、水電承包等工作。期間,曾利用手上資源進行『水塔清洗行業』之創業,現任職銢鴻企業有限公司之廚櫃設計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