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專業] 熱水器好重要,洗澡不怕忽冷忽熱....



By  我是重祐     凌晨12:12    標籤:,,,,,, 
今天終於稍微有點感覺到氣象局所發布的"強烈大陸冷氣團低溫特報"了...


BBS上也漸漸傳來抗議的訊息..
A網友:槓 明明是用熱水器 怎麼不夠熱 越洗越冷!
B網友:淦,洗澡熱水斷斷續續、忽冷忽熱,差點快中風
C網友:剛要洗澡發現,馬的竟然沒有熱水,難道我要用賴打點火燒熱水?
D網友:水很不穩,不是極燙的水就是極冷,寒流來的時候就覺得超痛苦的!!!!!


那麼要如何挑選適合的熱水器呢?(←這裡面已經寫得相當詳細囉^^)


最近新聞也一直持續報導
[快報] 密閉陽台用熱水器 15分鐘濃度可致死
[快訊] 室內空氣保持暢通 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其實每年都在努力宣導
近年來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案例的確有明顯的減少
(也因為先前的補助方案,大大的汰換掉許多老舊熱水器)
但是,仍然有不幸消息傳出,為什麼呢?


因為,還是有人在陽台曬滿衣服,但是只安裝"屋外型"的熱水器...
這樣子的環境,說會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我一點都不意外
因為熱水器所排出的廢氣,沒辦法排出室外,自然就往屋內跑了....


或者是,將"屋外型"熱水器安裝自"屋內"...
這也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情....
因為這樣子當你把窗戶全都關起來,
就會發生像柯南裡常見的劇情..."密室殺人事件"
只是這邊的兇手是"一氧化碳"...!


正確的安裝位置,應該是要像這樣...
傳統室外型熱水器,只能安裝在室外通風環境,若放屋內易釀意外。


室內必須安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讓廢氣排至窗外,才不致於發生意外。


當然,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挑選適當的熱水器
或者是不知道家裡的熱水器是否正確、安全..
或者是你家裡的熱水器,洗起來讓你越洗越氣的話...


都歡迎留言給我,或者是拍照上傳給我看
我可以幫你判斷一下哦~^^

About 我是重祐

曾經從事過電腦維修人員、診所助理、醫材業務、臨時演員、水電承包等工作。期間,曾利用手上資源進行『水塔清洗行業』之創業,現任職銢鴻企業有限公司之廚櫃設計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