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新知] 這是傳說中的,地震雲?



By  我是重祐     下午5:44    標籤:, 

看到高雄板(bbs)上有人表示開始看到地震雲..

爬上陽台發現,疑~這應該是叫做"積雲"才對


卷積雲是由許多白色片狀,鱗狀,或外型如榖粒漣漪的小塊雲組成,除非是在天氣相當不穩定時,旺盛的天流將它們吹亂,否則多是相當有秩序地成行或成群排列在空中並緩緩地朝同一方向推移,卷積雲的雲塊相當小,一般肉眼觀測每塊雲朵隻體積約略小於1º的視幅。

卷積雲出現的數量不定,常有卷雲相伴,如果佈滿整個天空,此種情形俗稱[魚鱗天]


諺語有[魚鱗天,不雨也瘋癲]的說法,亦即形容卷積雲出現後的天氣狀況。
旭日東昇或日落西沉時,卷積雲的雲塊底部通常會泛金黃色,持續時間約10分鐘。
若是日出時刻出現卷積雲,此時必須注意它往後的雲屬變化,或是轉為卷雲。那麼天氣將維持晴朗,或是轉為高積雲且雲層持續增厚,代表水氣迅速增加,將再轉為降雨的雲層。

而卷積雲到降雨的醞釀過程約6小時,此種降雨的天數不會持續超過2天,甚至更短。
但是日落時刻出現卷積雲,持續降雨的天數通常會維持在4日左右此種天氣轉變型態常出現在春、夏與秋、冬交接的時候。

這是今年甲仙大地震,位於台南善化的網友所拍攝的照片
不過氣象局對此駁斥地震和地震雲一點關係都沒有

詢問了一下維基大師(最近大師風波不斷,忙得很XD)
他表示

地震雲的外觀並無指定的形狀,但多數為劃過長空的一絲輕雲,大量小捲雲則佔小數。
地震雲大致分為四種,第一種是橫條狀的雲,一般都是單條出現。這種雲很像飛機飛過之後留下的痕跡,所以又有人叫做飛機雲。一般預示著2周以後有地震第二種是成波浪狀或者放射狀的雲,一般預示著1周以後地震第三種是垂直的向龍捲風一樣,或者像無風時垂直向上的煙柱一樣的雲,預示著三天以後地震第四種是固體形狀的大塊的或者團狀的雲,一般出現在地震當時或者地震發生之前

懂了嗎^^....

About 我是重祐

曾經從事過電腦維修人員、診所助理、醫材業務、臨時演員、水電承包等工作。期間,曾利用手上資源進行『水塔清洗行業』之創業,現任職銢鴻企業有限公司之廚櫃設計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