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健康] 諾美婷好「傷心」明天起跟大家說掰掰!



By  我是重祐     上午11:03    標籤:,,,, 

衛生署九日公佈,決定廢止諾美婷以及含其主成分sibutramine(西部曲明)的十多項學名藥的藥物許可證,十月十一日起生效,藥商必須在一個月內回收市面上所有含sibutramine(西部曲明)的減肥藥。
 自從2001年進入台灣後,一直穩佔龍頭寶座,平均月銷量在5000盒左右,年銷售量更曾高達15萬盒,如今突然停用,醫生雖然表示支持,卻坦言多少會造成困擾!醫界擔憂藥物轉為地下,更加難以控管。

台灣肥胖醫學會秘書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主任林文元受訪時表示,可能會有很多減肥人士少了諾美婷可以用、又擔心自己復胖,會尋求民間偏方,例如斷食、吃非法減肥藥、甚至服用之前流行的含番瀉葉成分減肥產品,讓自己拉肚子等;如果亂用這些方法,很可能傷身。

原本有使用諾美婷者,應回歸到原本看診的減重機構,由專業醫師給予專業意見,不要亂尋求偏方。他說,減肥最重要的還是要靠
控制飲食、多運動,才能維持良好體重。


減肥"藥"小常識

諾美婷 (Reductil)

諾美婷 (Reductil) 是商品名,它的學名是 sibutramine。作用方式是使腦部的 norepinephrine 和 serotonin 作用時間延長,可以藉此而提高新陳代謝 的速率,因此可以促進細胞消耗脂肪。

但是副作用會因為新腎上腺素的延長作用,容易 使中樞神經興奮過度,造成 失眠、嘔吐 等現象。 所以此藥品不可以和其他作用於中樞神經的減肥藥物,例如 PPA,或是利尿劑等藥物同時使用。此藥品上市不久(已下架),但是不良反應頗多,使用者應該注意。

羅氏鮮 (Xenical )

羅氏鮮 (Xenical ) 是商品名,它的學名是orlistat,作用方式是在小腸的吸收脂肪過程中,對脂 肪分解酵素產生抑制作用,結果是脂肪不能被分解成較小的脂肪酸來吸收,所以就 不太會因為肥肉吃多而發胖。

使用這個藥物會因為脂肪無法被吸收而產生潤滑性腹瀉,也就是上廁所會拉出一堆油出來。這和吃太多油條會因為無法失收那麼多油造成腹瀉的情況是一樣的。由於脂肪吸收減少,所以油溶性維他命有時會吸收困難,需要加強補充。

About 我是重祐

曾經從事過電腦維修人員、診所助理、醫材業務、臨時演員、水電承包等工作。期間,曾利用手上資源進行『水塔清洗行業』之創業,現任職銢鴻企業有限公司之廚櫃設計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