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健康] 您知道香菸中所含的重金屬有多少嘛?



By  我是重祐     晚上7:32    標籤:,,, 

你平常有抽菸的習慣嗎?
你是否曾注意過平常買的香菸是從哪做的嗎?


日前學者用加拿大香菸作為衡量標準,因為加拿大製造商與進口商被要求檢驗菸草裡的重金屬含量,加拿大衛生局(Health Canada)近來發布了相關數據。


9屆亞太煙草或健康會議在澳洲雪梨召開,會中發佈上述研究報告,並稱這13種中國產的香菸重金屬含量,加拿大產香菸相比,檢測出含有的鉛、砷、鎘等重金屬成分超過標準,最高超出3倍以上


分別是白沙、大前門、都寶、紅雙喜、黃金葉、紅河、紅金龍、紅梅、紅旗渠、紅塔山、石林、壹枝筆、Happiness



紐約水牛城羅斯維爾癌症中心(Roswell ParkCancer Institute)的歐康納(Richard O'Connor)率領這項研究。



他寫道:「我們僅檢驗一支香菸的重金屬含量,但事實上菸民會反覆接觸。他們不只抽一支菸,因為菸癮的關係,他們可能多年來每天都20支菸左右。」


中國的抽菸人口超過32000萬人,每年有上百萬人死於相關疾病。不僅抽菸人口全球最多,中國也是全球最大的菸草製造國。


根據「菸草地圖」(TobaccoAtlas)數據,中國在2007年生產2.16兆支香菸

其實阿勇認為,還是不要抽菸比較好
畢竟,衛生署也有提到:
加上酗酒為導致口腔癌的主要原因。


而且現在很多診所都有提供戒菸的服務
不想戒,沒關係

衛生署提供了【口腔黏膜檢查】的服務
對象條件:30歲以上嚼檳榔或吸菸者,每兩年可檢查一次。



如果也不想去診所給醫生看
也沒關係,阿勇我提供一個自我檢查的方法



口腔自我檢查順序是:


1.在手電筒照明下,仔細觀察鏡子裡呈現出的口腔各部位,
並以手指觸壓嘴唇內外。


2.翻開嘴唇觀察並觸壓前齒的牙齦。


3.頭仰後並以手指觸壓口頂部(顎)。


4.以手指翻開臉頰觀察並觸壓左、右頰部及後齒的牙齦。


5.將舌頭拉出觀察並觸壓舌頭上下左右及口腔底各部位。


6.以手指觸壓下巴下方及左右頸部各處有無淋巴結腫大。



如果你在口腔中發現了有不正常的病變,可以找牙科、口腔外科或耳鼻喉科醫師作進一步的診斷。通常醫師會從懷疑有病變的部位做切片送檢驗,再由病理科醫師以顯微鏡來確定是否有癌細胞的存在。(行政院衛生署)


(轉錄自:不可不知的居家安全)

About 我是重祐

曾經從事過電腦維修人員、診所助理、醫材業務、臨時演員、水電承包等工作。期間,曾利用手上資源進行『水塔清洗行業』之創業,現任職銢鴻企業有限公司之廚櫃設計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