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飲食] 你喜歡吃泡麵嗎?



By  我是重祐     晚上10:13    標籤:,, 

你曾經在半夜時分,四下無人的時候
泡泡麵來吃嗎?我相信..倘若身旁有人
應該內心os跟上圖相同吧XD...

你知道嗎!吃一碗泡麵
裡頭所含的鈉,吃下一碗
常常就把一天所需要攝取的鈉(鹽巴)給吃下肚子囉

根據消基會調查,一款日本日清公司所生產的「泡菜豬肉口味大杯麵」,只要吃一碗鈉含量就高達2727毫克,超過一天的攝取量。除泡麵外,市面上的零食統一脆麵,小小一包也有2374毫克,十分驚人。小朋友吃的卡拉雞腿漢堡也有573毫克,而漢堡通常都搭配薯條、飲料為套餐,鈉攝取量也將超過一餐的平均值。

萬芳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陳彥成呼籲,成人每日鈉攝取量,標準值為2400毫克至3200毫克間,而攝取過多,則會引發慢性腎臟病、高血壓等疾病。

若是民眾平日攝取過多,可以利用蔬果來中和鈉含量。陳彥成建議,蔬果中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可以中和鈉離子,促進身體健康。而年輕人也不要掉以輕心,因為攝取過多的鹽份,將對身體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不可輕忽。

消基會秘書長黃鈺生表示,政府應儘快加緊腳步立法減鈉30%,民眾才能吃的更健康,而高血壓患者的減少,更可省下每年200億元的健保額外支出。

(政府可以參考咖啡因含量標示方法來設計阿,都有範本了XD)

消基會強調,除立法外,建議衛生署強制業者以包裝來區分鈉含量,設立「紅、黃、綠」來顯示鈉含量高低,提醒消費者口味不要過於重鹹。

相關新聞可見..

About 我是重祐

曾經從事過電腦維修人員、診所助理、醫材業務、臨時演員、水電承包等工作。期間,曾利用手上資源進行『水塔清洗行業』之創業,現任職銢鴻企業有限公司之廚櫃設計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