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藝術] Alain Delorme :Totem 【圖騰】



By  我是重祐     凌晨12:14    標籤:,,, 

Alain Delorme,法國攝影師。這是她最近的一組作品叫做:“圖騰”(Totems)。2009-1010期間攝於上海。

每張照片中,總有一位農工拉著一車貨物,有可能是鞋盒、櫃子、箱子、玩具、廢棄物、椅子…… 用幽默的眼光描述了如今中國城市的生活狀態。






這些人幾乎成了超人,每個人的小宇宙都爆發了。我們相信他們能夠舉重若輕,靈巧地保持這種幾近匪夷所思的平衡。令人眩暈的高樓,呼應了城市本身的不斷擴張。從人行道到建築物,是一種過渡,也成了交錯的城市時空。

個人的日常生活、瞬間遊移的行人,以及巨大的新建築。城市空間不斷的在擴張。摩天大樓的不斷侵入城市、越來越高,成了城市新的圖騰,這些大樓只會更突兀、更驚人。這場競爭不是只是人和城市的,更是城市和未來的競爭。







資料來源

About 我是重祐

曾經從事過電腦維修人員、診所助理、醫材業務、臨時演員、水電承包等工作。期間,曾利用手上資源進行『水塔清洗行業』之創業,現任職銢鴻企業有限公司之廚櫃設計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