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Follow Me

[專業] 到底是你在吸油煙還是排油煙機在吸呢?



By  我是重祐     下午3:04    標籤:,,,,, 

大掃除的日子又即將來到
每當這個時候都會回憶當初當兵時
被指派到廚餘槽去清洗的惡夢orz.....


就是一個用水泥砌成的方型凹槽
廚兵煮菜時的廚餘都直接扔到裡面
等到月底或是年底才會進行清洗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恐怖阿...


這次要講的是除油煙機....
每當過年,廚房裡的除油煙機跟瓦斯爐上厚厚的油垢
總是讓人非常的困擾...
即使用菜瓜布用力的刷死命的磨、努力的刮...
但往往還是沒什麼明顯的效果

阿勇在這邊教大家一個清潔的小撇步..

首先,先燒一鍋熱水,讓水蒸氣預先軟化上頭的陳年油污,同時啟動抽油煙機
稍等五~十分鐘之後..

接著,使用白博士清潔劑 ( 有許多說法,小蘇打粉、鹼粉、麵粉、洗碗精..都可以試試看XD)
朝著風葉噴個幾下,然後再讓它運轉個五~十分鐘之後...

你就會看到不少油垢乖乖的順著流入油杯中...
當然還會有不少頑強的污垢還卡在上面
這時候機體是熱熱的狀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他們去除囉 ...


接下來讓我稍微工商時間一下XD

其實,不想廚房油油膩膩的
除油煙機占了非常大的角色

一般到客人家維修,只要觀察幾個地方就知道其實除油煙機根本就沒效..
1.牆壁油油黃黃的
2.地板也會黏黏的

你們家也會有這種情形嘛?
其實這就是除油煙機的吸力根本不夠
由於吸力不足,油又比空氣重



煮完一頓飯,除了妳吸了一肚子的油煙之外
其他都掉到地上..黏到牆壁上了

所以妳說不重要嗎?
很重要XD..

想知道如何挑選
請看『如何正確挑選除油煙機

如果看完之後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挑
可以點我『我有問題要發問!(舉手)

阿勇我會努力解釋給你聽的呦!

About 我是重祐

曾經從事過電腦維修人員、診所助理、醫材業務、臨時演員、水電承包等工作。期間,曾利用手上資源進行『水塔清洗行業』之創業,現任職銢鴻企業有限公司之廚櫃設計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